Comet 实践小记 - konakona
konakona
Dream Afar.
konakona

Comet 实践小记

本来是希望通过comet配合php实现短消息功能的。

原本是觉得每隔几秒像服务器发送一次请求很消耗服务器的性能。

参考了下comet的做法,发现php实现效果不理想。

实现的代码:

while ($currentmodif usleep(10000);
clearstatcache();
$currentmodif = filemtime($filename);
}

这是在判断文件是否有更新,如果没有更新则一直while不echo,所以客户端一直“长连接”状态中。

直到有新的东西,服务端才flush给客户端。

减少了请求的次数,其实是减轻服务器的负担。

但是PHP的同时连接数是有限制的,这点没有Erlang语言好。因为 Erlang可以支持超大量级的并发线程。

(若以后有兴趣给部门一些网站提供“在线会员点对点聊天”的话,可以考虑comet+erlang组合实现,其实也很简单)

赞赏

团哥

文章作者

继续玩我的CODE,让别人说去。 低调,就是这么自信。

konakona

Comet 实践小记
本来是希望通过comet配合php实现短消息功能的。 原本是觉得每隔几秒像服务器发送一次请求很消耗服务器的性能。 参考了下comet的做法,发现php实现效果不理想。 实现的代码: 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1-12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