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忘记密码和破解登陆密码 - konakona
konakona
Dream Afar.
konakona

ubuntu忘记密码和破解登陆密码

如果谁说他的Linux从来没有遇到“疑难杂症”,我觉得是不可信的,就算是操作界面最友好的Window XP也时常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,有的问题实在蹊跷到只有更换硬件才能解决!Linux也是这样的,而且他的自由性,更是加大出问题的频繁程度。当然也是因 为Linux开源的特点,不管出了什么问题,你都可以在源代码级找到症结所在,这正是Linux魅力所在。

1、在不登录情况下,获得root权限

如果没有设置GRUB密码,那我们可以使用最简单的方法,首先启动电脑,等待GRUB菜单,如果GRUB菜单隐藏,可以按Esc调出, 选择Ubuntu, kernel 2.6.12-*-* (recovery mode),也就是“恢复模式”按Enter启动就可以了。另外一个办法是用Ubuntu安装盘获得root权限,用Ubuntu安装盘启动电脑,当显示“boot:”时,输入“rescue”

boot: rescue

按屏幕提示操作就可以获取root权限了
然后# passwd root 新密码

     # vi /etc/X11/gdm/gdm.conf #打开gnome的配置文件,在末行模式中输入:AllowRoot回车,找到AllowRoot=    false ,把false改为true,保存后退出。jHYLinux联盟
jHYLinux联盟
之后,重启系统时,就可以用 root 登录了。如果你想要禁用 root 帐号,则执行下列命令:jHYLinux联盟
jHYLinux联盟
$sudo passwd -l root

2、通过改变内核启动参数获得根权限

启动电脑,等待GRUB菜单,如果GRUB菜单隐藏,可以按Esc调出,如果设置了GRUB密码,按p来解锁,比如我们选择了 Ubuntu, kernel 2.6.12-8-386,按e在启动前编辑启动参数,选择kernel /boot/vmlinuz-2.6.12-8-386 root=/dev/hda2 ro quiet splash,按e编辑选定的启动菜单项,在参数最后添加rw init=/bin/bash,即改为如下命令行:

grub edit> kernel /boot/vmlinuz-2.6.12-8-386 root=/dev/hda2 ro quiet splash rw init=/bin/bash

按b启动即可。

3、忘记了root用户/主用户密码

按照第一项:在不登录情况下,获得root权限后,在命令行输入:

passwd root      按照提示,输入两次密码就可以设定root用户密码了.

要更改主用户密码:

passwd system_main_username

按照提示,输入两次密码就可以了。

赞赏
没有标签
首页      程序开发      PHP      ubuntu忘记密码和破解登陆密码

团哥

文章作者

继续玩我的CODE,让别人说去。 低调,就是这么自信。

konakona

ubuntu忘记密码和破解登陆密码
如果谁说他的Linux从来没有遇到“疑难杂症”,我觉得是不可信的,就算是操作界面最友好的Window XP也时常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,有的问题实在蹊跷到只有更换硬件才能解决!Linux也是这样的,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0-01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