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唱团书评 (部分) - konakona
konakona
Dream Afar.
konakona

独唱团书评 (部分)

独唱团 第一期

独唱团 第一期

序:

我可能不能做到对书中所有文章都进行一个书评,但我想我至少可以对这本新书刊做得不足的地方,进行一些建议.

正文:

 

当我随意翻阅,大至看了2、3篇文章后,我认为这是一本在当代不可或缺的书刊。

不为什么,在我已经决定不看CCAV的时候,这样的书刊对我来说绝对是一种可以让我暂时离开电脑屏幕数小时,坐在椅子上享受阅读时光的这么一本书。

对,它有这样的魔力,编程书和《独唱团》,我显然会选择后者。

当然,假如我在不知道这本书的售价以及背景的情况下,在书刊厅看到,我可能不会买它。

因为以下几点不人道的原因:

一.我不是那种会好奇到对“独唱团”这样的名字的书籍感兴趣的人,因为我并不知道这名字还包含着其他意义。

二.另外看到这种独特,特殊的包装方式的书籍,以及它的厚度,我首先会断定这本书至少在20+RMB以上,而主题似乎又与我无关,所以我会毫不犹豫的将眼光移走。但如果我是在大型书店而非报刊厅的地方逛到这本书,我想我会拿起来翻阅一下,而我肯定就会被其特别的插图所吸引,间接着开始引起兴趣,并去了解着本书刊了。

好了,没了,就这么两点是我想得出的唯一坏处。

在我看完一本书之前,我会非常珍惜这本书。

那么开始吧,我最想评论的一篇文章就是负二先生写的《电击敌不过催眠》。

作者说这是一篇真实文章,但我却认为……

以下是载自我在我QQ微博的一些语录:

我并不喜欢《电击敌不过催眠》这个故事(出自《#独唱团#》)。 作者#负二#在用很短的文字,跟我讲述一个复杂的故事。 而故事又想用最短的字数去描述一件另人费解的事情。 这只会使得读者更加莫名其妙,即使再多读几遍,我想结果也会是一样。

一个剧本,小说,都会在真正开始时,或开章不久后就已经想好了结尾,而使得这个文章更加丰富深动和有趣。 但我看《电击敌不过催眠》,很多事件,背景都是空白的。 就象流水帐一样。 我没有办法通过它的文字直接了当的还原当时的真实情况。
我并不喜欢那种交代不清楚,或者说给出了很大一部分自由想象空间的#小说#or#文章#。 我觉得故事如果成了我自己自由想象的版本,那我为什么要去看呢?我为什么不选择白日做梦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尾:

如有写得不好的地方,请不要喷,坐下,喝杯茶,与我一起讨论书中世界。

其实我就是蛋疼了才会花时间写这个……但也同样证明,我对《独唱团》的重视程度。

我还会陆续不段的更新这篇日志,如果您对此感兴趣,可以收藏我的连接。

赞赏

团哥

文章作者

继续玩我的CODE,让别人说去。 低调,就是这么自信。

konakona

独唱团书评 (部分)
当我随意翻阅,大至看了2、3篇文章后,我认为这是一本在当代不可或缺的书刊。 不为什么,在我已经决定不看CCAV的时候,这样的书刊对我来说绝对是一种可以让我暂时离开电脑屏幕数小时,坐在椅子上享受阅读时光的这么一本书。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0-09-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