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entOS下设置服务自动启动的方法 - konakona
konakona
Dream Afar.
konakona

CentOS下设置服务自动启动的方法

在CentOS或者RedHat其他系统下,如果是后面安装的服务,如httpd、mysqld、postfix等,安装后系统默认不会自动启动的。就算手动执行/etc/init.d/mysqld start启动了服务,只要服务器重启后,系统仍然不会自动启动服务。

在这个时候,我们就需要在安装后做个设置,让系统自动启动这些服务,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。

其实命令很简单的,使用chkconfig即可。比如要将mysqld设置为开机自动启动:

#chkconfig mysqld on

同理,要取消掉某个服务自动启动,只需要将最后的参数“on”变更为“Off”即可。比如要取消postfix的自动启动:

#chkconfig postfix off

值得注意的是,如果这个服务尚未被添加到chkconfig列表中,则现需要使用–add参数将其添加进去:

#chkconfig –add postfix

如果要查询当前所有自动启动的服务,可以输入:

#chkconfig –list

但是这样显示东西太多了,看起来很晕。如果只想看指定的服务怎么办呢?这个时候只需要在“–list”之后加上服务名就好了,比如查看httpd服务是否为自动启动,就输入:

#chkconfig –list httpd

这个时候输出的结果:

httpd           0:off   1:off   2:off   3:off   4:off   5:off   6:off

此时0~6均为off,则说明httpd服务不会在系统启动的时候自动启动。我们输入chkconfig httpd on后,再次检查输出结果变为:

httpd           0:off   1:off   2:on    3:on    4:on    5:on    6:off

这个时候2~5都是on,就表明会自动启动了。

赞赏

团哥

文章作者

继续玩我的CODE,让别人说去。 低调,就是这么自信。

konakona

CentOS下设置服务自动启动的方法
在CentOS或者RedHat其他系统下,如果是后面安装的服务,如httpd、mysqld、postfix等,安装后系统默认不会自动启动的。就算手动执行/etc/init.d/mysqld start启动了服务,只要服务器重启后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2-09-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