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林逍遥湖游后感(自然生态景区的反面教材) - konakona
konakona
Dream Afar.
konakona

桂林逍遥湖游后感(自然生态景区的反面教材)

桂林逍遥湖游后感(自然生态景区的反面教材)

听到桂林有新开发景区试营业,5月25日那天不知道抽的什么风就去了,直到现在仍然很后悔自己浪费了半天得时间在毫无营养得事情上,现在带着惆怅的心情记下游后感想。

以下介绍节选自逍遥湖官方网站:

逍遥湖景区位于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上茯荔村, 距市区20公里,距漓江2公里,是桂林旅游东线的一颗明珠。

景区设有小溪趟水、跳傩舞、罚酒吟诗、丛林穿 越、点状元等互动节目,游程之中乐趣横生。拥有小型宾馆、帐篷酒店、湖光山色景观房,餐饮、会议、娱乐设施一 应俱全,是休闲度假和小型会议的天堂。

逍遥湖概念图

逍遥湖概念图

 

桂林逍遥湖属于新开发景区,于2014年1月份完成总工程。共两期,去之前有特意上他们网站看过,确实这么写着。不过刚刚上官网发现之前很多介绍都已经被删除了,可能是外界对逍遥湖得建设结果不太满意乃至不认可,游客和投资商感觉不到丝毫诚意,景区自己也觉得脸红就删了现在在调整。

(官网戳这里

先说下,去得路上一波三折,路标也是一错再错。一会儿还差200米就到,开了十几分钟又说还有几千米什么的屡屡竭是。虽然是试营业,但是马虎的工作态度和错误的指标只会让散客和市民失去信心。然而在景区中,也有很多路牌/路标要么过分隐蔽,要么没有在路口出现,甚至有的方向是指向一片废墟以及“禁止入内”,另游客摸不着头脑。

指示性从头到尾就没明确过。总结一句话:只能问路。

但可悲的是,整个景区的工作人员可以用脚趾头输出来,行程却又接近40+分钟。里面有各种昆虫蜘蛛,乃至毒蛇。你如果被蛇咬了或者有什么需要帮助的(高血压~心脏病~),可能需要再走个10多分钟才能遇到一个工作人员。且我有留心过,里面没有人任何急救包。你还需要等上一阵,才会有专业人员到达现场。在遇到很多紧急问题时,绝逼掉链子。

接下来先放放图……说得我口水都干了。

大门

大门

很朴素的游客接待中心,真是接地气啊

很朴素的游客接待中心,真是接地气啊

试运营期间门票20元,正式运营时,预计80元。

门票

门票

门票背面

门票背面

 

试运营期,唯一的地图

试运营期,唯一的地图,最好拿手机拍下,免得进去后迷路。

景区主题有逍遥游(行程接近40+分钟的一片原始生态林,昆虫爱好者的天堂)、逍遥湖(……待会看图吧)、逍遥楼(空楼一个)、逍遥街(未完成)、冒险树(已完成)、逍遥酒店(未完成)。

逍遥游

一句话概括:湿润的地方,有蜘蛛、毛毛虫、飞虫、吊死鬼、大个的不知名昆虫、横七竖八的树和一大堆野菜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4/06/DSC08086-300x168.png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4/06/DSC08087-300x168.png

这是我唯一敢拍的,其他的太恶心了..

 

DSC08130
DSC08111
DSC08128
DSC08140

 

逍遥湖

历经40分钟的虫咬折磨,到达了如此这般的逍遥湖!

历经40分钟的虫咬折磨,到达了如此这般的逍遥湖!

这是个湖?……嗯,一定是我文化程度太低,又受到太多资本主义的污染才看不出它是一个湖的!

然后……就没有然后了,其他设施很多没建完,总不可能让我拍施工图吧。在这里也是一点摄影的灵感都找不到,因为景区规划不合理,没有用户体验,发展理念不突出,管理跟不上,准备不充足等原因暴露无遗,最糟糕的是直接影响到游客的心情了,他们真的该杀虫了……

 

回想多年前,自己还在CITS工作的那段时间,跑去神龙水世界的试营业踩点,那叫一个爽。神龙水世界好像一共4期,当时已完成2-3期,但能玩的也都玩上了,没虫咬困扰,服务到位。山上的酒店和餐厅都不错哟。

再看看逍遥湖……2期工程就做成这?呵呵。

 

次日,我爸那边有人组织去玩,他也屁颠屁颠的跟去了,回来后一个劲跟妈妈吐苦水……

 

赞赏
#
首页      生活      桂林逍遥湖游后感(自然生态景区的反面教材)

团哥

文章作者

继续玩我的CODE,让别人说去。 低调,就是这么自信。

konakona

桂林逍遥湖游后感(自然生态景区的反面教材)
5月25日不知道抽的什么风就去了,到之后很是后悔,现在带着惆怅的心情记下游后感想。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4-06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