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K治疗记录 - konakona
konakona
Dream Afar.
konakona

DK治疗记录

DK治疗记录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38-1-300x225.jpeg

年龄:5岁

品种:土猫

颜色:黑

体重:13.5g

性格:傲娇

脾气:糟糕

 

治疗开展日期:2017.8.21 ~ 至今

起因

花花吹空调感冒了,传染给了DK。

2只猫就整天打喷嚏,隔离后,花花感冒好了,DK到最后不打喷嚏了,鼻子却干了,食欲下降了。接着,它拉了一次西(先是硬便,然后突然变成软便,连接在一起的)。

我就在DK这样的第二/三天带它去了本地一家宠物医院(我以为它变发烧了)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10-e1503577577523-300x225.jpeg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22-300x169.jpeg

 

生化概要

淀粉酶超4000以上,但是没有胰腺炎。

总胆红素42.88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Pasted-Graphic-1-169x300.png

 血常规概要

白细胞总数少、淋巴细胞少、红细胞总数少、血红蛋白少、血小板总数少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31-169x300.jpeg

初步评估是抵抗力很低,有可能有贫血亏血。

表现

初期表现:感冒打喷嚏,拉肚子。(开展治疗以来,这些初期表现就没有了)

长期表现:食欲下降,嗜睡。

 

体征

(我了解的)健康部位:膀胱、骨骼、神经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32-300x225.jpeg

肝叶上游一个1.59*0.58cm的暗影,医生觉得应该是肿块或者肿瘤,让我先好好调理猫咪的身体,恢复正常了再去拍个片看下。

 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33-183x300.jpeg

医生说,这个位置有一个不应该生长的块/包,也许就是上图中的阴影。

 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34-300x204.jpeg

医生说,这个位置的这个肝脏的大小不均匀,一个大一个小。但是具体问题还说不上。

 

治疗日志

Day 1

概要:

做了生化、胰腺炎检测、体检、抽血。

点滴注射量300ml。

治疗过程:

由于这家医院没有设备拍片,所以只做了生化检测和胰腺炎检测,并测了体温——39度正常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17-300x225.jpeg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16-300x225.jpeg

然后就安排了点滴,主要针对降低淀粉酶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18-300x225.jpeg

同时开了针对胰腺炎的罐头和猫粮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19-169x300.jpeg

回到家后,DK身体比较虚弱,睡去了。

食量一般,6成饱,少量饮水。

 

Day2

概要:

点滴注射量300ml。

治疗过程:

今天直接点滴。配方为:因枝黄、古光肝泰、干扰素、头孢、代谢强。

 

回到家后,DK身体比较虚弱,睡去了。

凌晨开始食欲不错,吃了。早上也吃了一餐,都比昨天的多一点。少量饮水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21-300x225.jpeg

Day3

概要:

点滴注射量300ml。

治疗过程:

今天直接点滴。配方为不明,应该去掉了干扰素。

由于这3天DK没有排便,所以吊针结束后DK用了开塞露。大约10分钟后,拉出来了,屎相对健康时期的它来说,比较少,但都是成型的。回去的路上,拉了一滩西。医生说这是用了开塞露的正常现象,会有猫咪拉一次西。

回到家后,DK身体比较虚弱,睡去了。

直至Day4去另一家宠物医院为止,吃了3餐,少量饮水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20-300x225.jpeg

Day4

概要:

做更多检查。有血常规、拍片、B超、神经。

治疗过程:

今天打算去离家近的宠物医院(吉吉宠物医院)。抵达医院阐述完病情后,医生建议我去安心宠物医院做一些检查。无奈,我只好再驱车去安心医院做更多检查。

医院做了血常规、B超、拍了几张片,图片在最上面的【体征】章节。

医生看了报告,研究了很久。跟我讲了很多,但是我听不懂(能说人话吗?233)我只能用我的理解再问过一遍,看是不是我理解的。

我的意思是希望DK能取下针管(就能脱掉伊丽莎白圈,然后舔毛,清洁自己,让心情好一点)在家休息1-2天,因为它带着伊丽莎白全3天,手上还有一个针管,它会很不舒服,没有办法舔毛,心情就差,怎么样看起来都是嫣嫣的。其实它除了嗜睡和鼻子干燥,基本跟平时一样。——医生认为没有问题。

回到家后,DK精疲力尽的睡了,姿势很嚣张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WechatIMG40-225x300.jpeg

截止目前为止Day1和Day4的医生诊断综合结果:

过胖,淀粉酶过高,有得胰腺炎危险;

贫血或者亏血;

肝脏有问题;

抵抗力低下。

 

医生建议我给DK打2-3天的点滴(大概意思是葡萄糖都好),要补充体内水分。因为他觉得DK的皮肤缺少水分,手背的皮肤按下去不会弹起来。另一位关照过DK5年的兽医朋友(已辞职)跟我说“可能是打了太久的针,而且很紧张,DK肌肉多,所以没有弹性”。

但是,Day1-Day3 , Dk一直在输液300ml。应该不是缺水。而且我认为300ml/Day的量确实挺大的,但是医生应该都有自己的经验。

 

个人感觉:

并未清晰了解到DK的具体问题。只是从Day1到Day4了解到DK的身体指数和健康状态。

我对DK的期望是它的鼻子能恢复湿润,食欲恢复,精力恢复。

 

Day5-6

在家静养。

 

—-10月1日更新—-

现在DK已经好很多了。

9月的时候我带DK去做了一次血常规复检,发现它各项指数全部正常!平时6月份开始家里养了狗。再加上DK性格比较孤僻,所以很少出现在有狗的客厅(大部分时间在主卧睡觉度过)。但是它知道我们晚上都会关狗再睡觉,所以睡觉的时候都会来亲近我们。它的心理状态、生理状态、病例状态都已经恢复到很正常的水平。

现在主要是吃“汉优”牌的“低脂促消化”配方猫粮,再吃1包(1kg,吃3周),就可以带去检查了。

 

10月24日更新

10月18日(周三)明显感觉到DK嗜睡,便秘。直到10月19日晚,DK去了几十次厕所,才拉出了近10坨黄色小便便,非常硬(用力掐才裂开一点)。在它便秘期间我用手喂它吃了十几颗猫粮,过了几分钟就都吐出来了。一滩好像有胃酸,一滩则是刚刚吃进去的猫粮。这是它唯一一次呕吐。

观察到10月21日,依然是嗜睡、嘴馋却吃不了多少,我就于当日带它去做了生化。有肾功能衰弱的迹象,做生化的医生说肝肾应该有问题。

https://blog.img.crazyphper.com/2017/08/71508666192_.pic_-225x300.jpg

10月23日,我选择让DK住院,目前在小白宠物医院(秀峰区),让黄医生主治。

目前的诊断与治疗:没有糖尿病风险。肾功能确实有问题,但是不排除是胰腺带的。用治胰腺炎的方法,治DK。

我个人的想法:留在我身边也没有用,不如受专业人员治疗。输液降低指标过高问题,减少生存风险。现在DK是我们家经济链载体了……由于这次的生化和DK的精神比8月份病得那一次表现好很多,应该更好治、更快治好。

总结:

不可以拖延,DK一直是淀粉酶爆4k,测了2次胰腺炎都没中。就必须好好治好。

 

赞赏

团哥

文章作者

继续玩我的CODE,让别人说去。 低调,就是这么自信。

推荐文章

konakona

DK治疗记录
年龄:5岁 品种:土猫 颜色:黑 体重:13.5g 性格:傲娇 脾气:糟糕   治疗开展日期:2017.8.21 ~ 至今 起因 花花吹空调感冒了,传染给了DK。 2只猫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7-08-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