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2018年个人总结 - konakona
konakona
Dream Afar.
konakona

我的2018年个人总结

我的2018年个人总结

好久没有写年度总结了,上一篇还是2013年写的总结。这几年过得很快,我增添了许多新的爱好,遇到了很多新奇有趣的人和事,做Freelancer买了车,在父母的帮助下买了房(Haha),交往了新女朋友,养了一只狗,有能力支持更多个人爱好。

对,就是这只,叫“肠粉”,点击查看视频

对,就是这只,叫“肠粉”,点击查看视频

2018年11月21日我30岁了,身体也大不如从前了,颈椎病和尾椎骨质密度变化这2个东西常年影响我的工作和作息。

2014年到现在,我从一名Freelancer发展到组建远程办公的团队,18年中旬也成立了公司。也许正是因为步伐太快,所以就不太愿意写年终总结了,因为要解决的问题非常多,要把发现问题的效率提升就不能缺少学习,所以时间自然是不那么够的。

2018年底,我因为私人原因离开了几年心血组建的团队和公司,有些不舍,却也必须这样才能更进一步的成长。

这些年外界变化很大,一直在羽翼下谈不上高速成长。不过这些年无论是团队搭建、技术管理、人员管理、项目管理、产品管理、公司运营管理等方方面面的运筹帷幄做得还不错,我觉得多少应该值得骄傲。

这几年的经历,唯一遗憾是缺乏创新能力。如果不能创造出什么,就没有积淀和成就,让我不那么容易满足,渐渐的少了很多激情,感觉时间都浪费掉了。

谈及至此,虽然我这些年也有过很多不足为外人所知的至暗时刻,也经历了更多美妙的瞬间。

旅行

我去了新西兰、香港、北京、广州、深圳、柳州、玉林、恭城。

 

爱好

水弹枪

这个东西是合法的儿童玩具。

被前同事张工带入坑,虽然只有20至30米的有效射程,但是很好玩。我还经常会上传一些GoPro录制的视频到B站分享到圈子里。

搭配适配自己发射器的鱼骨、握把、瞄具会让你的Gun把你的独特审美彰显出来。开始喜欢迷彩,买了一件鸟牌的战术软壳衣,然后发现现在工装穿搭竟然很火。

 

 

文玩

emmmmm你们一定会说我老了,这个东西多解压啊!

 

养狗

养了一只巴哥犬,脸丑狗臭,特别有精力,它小的时候特别费劲,现在长大了才好一些,不能不牵绳子溜=差评!因为人来疯……它的照片太丑了,我就不放在这儿了,大家可以去GG相册看。

 

接下来可能还会培养下钓鱼吧。

 

计划中的2019年

1. 阅读速率提升

10月学Eth开发时,由于给自己的时间非常的紧迫所以减少了前期收集、观察的时间,导致大脑在遇到新词汇时出现迟钝,记忆调配不足,基础知识不够扎实,问题层出不穷(ETH的确坑多),每天都是“解决1个question,又出现N个新的question和keyword要去搜索资料”。尽管我已经很快速的查询和处理新的问题,但是学习进度很烂,自责比较多,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,一天学习十几个小时,连续3周。用脑过度病倒了两次,最后一次特别痛苦,躺在床上2天动弹不得,身边还没有人照顾。病好后决定要反思这个事。

这个事我总结起来就是我的阅读速率不够好,英语基础不好,大脑快速整理能力大不如从前,也缺乏前期对整个东西的思考和证明。所以做起来非常吃力。

我并非真的阅读速率不好,而是非常识性的有效阅读做的不好。我能快速阅读完一本小说,且记得住一些有意思的地方,但是我做不到快速阅读一篇我不擅长、不专精的新的技术文章并做到快速吸收和理顺。

需要开阔大脑的能力。

2. 保持身心健康

鉴于10月那次后,我现在还欠自己一次脑CT呢。

希望今年能够减脂,降重,更健康一些,精力更充沛一些。

3. 深度思考

把看到的、学到的、要做的、在做的,有空就进入自己的大脑宇宙好好思考一番,把关键逻辑巩固,灵活运用新的知识,进一步的开阔大脑能力。

4. 认真写博客

写文章也要有头有尾,前后呼应,把名词和专业详尽的讲解清楚,语句通顺段落合理。既然写文章是分享,那就要写好点。

 

年度计划之余,我也会按Q1~Q4单独的指定短期计划,每个季度不超过3个目标,把控好节奏。

 

我现在做什么?

现在关注的是小程序和区块链,在小程序上大胆尝试,产品虽小,略有雄心。

 

一直以来我都有些不赖的创意就是缺一个程序员了(梗!),比如陈总的程序员客栈搞的就很好。

这个小程序是我目前认为最合适我来做的(我玩电子烟呀),做了才发现欧姆计算组合很多,已经攻克,接下来还需要做个线圈计算,工具篇就算结束了。

区块链的熊市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过去,抄底就好,床头放着李笑来的《韭菜的自我修养》,睡得正香。

最后,感谢这一年来帮过我的所有好朋友。感谢前团队的每一位同事。感谢YY这么多年来的信赖与扶持,谢谢你。

元旦快乐!

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够准备好初心者的心态,用那种每每遇到初恋一样的眼神去发现生活中的一切闪光时刻,无时无刻不在探索,生命不息。

 

2019.1.1  PM 4:11

赞赏

团哥

文章作者

继续玩我的CODE,让别人说去。 低调,就是这么自信。

推荐文章

konakona

我的2018年个人总结
好久没有写年度总结了,上一篇还是2013年写的总结。这几年过得很快,我增添了许多新的爱好,遇到了很多新奇有趣的人和事,做Freelancer买了车,在父母的帮助下买了房(Haha),交往了新女朋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9-01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