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下的解决mkdir无权限的一些技巧 - konakona
konakona
Dream Afar.
konakona

MAC下的解决mkdir无权限的一些技巧

这个东西弄了我1个多小时,挺莫名其妙的……我想我的这些做法一定对各位有点帮助,所以就打算写篇博客造福人类了,呵呵。

我的mac用户是admin,apache是deamon(XAMPP)。

先说说我的操作流程和思维方式:

1.我在finder中创建项目文件夹

2.运行项目,出现无法读取cache等缓存文件,应该系权限不足,理所应当的输入了 sudu chmod -R 777 项目目录

3. 执行成功,但是出现了mkdir()权限不足。心想这很正常,我在命令行下用sudo修改权限又没有指定用户组,使用ls -alF查看,果不其然现在是root:admin 。

4. 在httpd.conf中找到apache的user和group都是deamon。

5.使用sudo chown -R deamon:deamon ./  递归修改这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所属者。没有报错,说明这个用户组和用户是真实存在,使用ls -alF 检查,赋予成功。但还是无权限mkdir()

6.已经开始上网发帖翻墙google,继续研究解决方法

7.不知怎的,我决定乱搞下。看我下面的截图,最后就能运行了…好调皮,我对mac的命令不是很熟,所以输错好多次,别见笑…

shell

 

看到最后解决了权限问题的ls -alF…跟我最初的chmod -R 777 ./ 有什么区别吗?相同的root:admin,相同的777…买MAC以来配过无数项目,今天第一次这么莫名其妙,只能做未解之谜对待了。

着急的朋友,其实只用看图中最后一句的命令就行了!

 

 

赞赏

团哥

文章作者

继续玩我的CODE,让别人说去。 低调,就是这么自信。

konakona

MAC下的解决mkdir无权限的一些技巧
这个东西弄了我1个多小时,挺莫名其妙的……我想我的这些做法一定对各位有点帮助,所以就打算写篇博客造福人类了,呵呵。 我的mac用户是admin,apache是deamon(XAMPP)。 先说说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4-03-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