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必应输入法”初体验 - konakona
konakona
Dream Afar.
konakona

“必应输入法”初体验

“必应输入法”初体验

博主是一只从一九九几年(具体记不清了,还在上小学呢)就开始接触PC的程序猿,从F7认知码到ABC输入法,再到清华紫光输入法、微软输入法(新旧)、百度输入法、Google输入法、搜狗输入法、QQ输入法等等,用过的输入法很多就不一一细述,还是很有资历的呢,呵呵。

 

我对输入法有以下几个要求:

Ø 界面简洁友好

Ø 有科技感

Ø 响应快速

Ø 无需联网(一些输入法的附属功能需要联网才能完成,在我看来是及鸡肋又将输入法改得面目全非)

Ø 不能有与传统意义上的输入法无关的多余功能

 

So!我这么挑剔的人,现在用的会是什么输入法呢——Google输入法测试版(按下shift键就可以关联英文词汇)。

 

当然Google输入法也并不是那么完美,它的中文支持简直弱爆了,我猜测应该是它的中文使用用户数较低,不能很好的收集词汇,又或者根本无心继续运营和维护。

但总的老说还在我的容忍范围之内,其最大的特色是按下shift键后打的英文有自动补全和中文解释(响应速度快),很适合我这种英文差的人啊!

 

刚在Google Reader中得知,微软MSN48日推出了中文云输入法“必应输入法”(下载地址戳这里)。“必应输入法”的前身“英库拼音输入法”来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多项基础研究成果。必应输入法不仅保留了英库拼音输入法的各项优势,还结合了必应的搜索体验,同时将输入法的应用平台开放化。

图片1

操作系统方面,从XP到 Win 8(桌面模式都支持,输入法体积为26.3M(2013-4-8)。

特性

通过几个小时的试用体验,得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体验心得和功能评价,将最有特色的几个点拿出来说好了。

(评分最高10分)

 

英文输入

按下shift后的输入状态如下,乃英文输入状态。默认是未开启状态,需在设置中主动开启。

图片2

错误的输入一段英文单词后,正确的英文单词会根据相似度自动浮现在最前边的位置。

 

得分:5分,没有“Google输入法测试版”强大,用户必须具备一定的英文基础才能识别出哪个单词是自己要的这样,当然也具备以下两点好处:节省流量和资源,所以5分!

 

2

(Google输入法测试版的中英词典!响应速度也很快哦!)

 

中文翻译(词典?)

看到上面的功能灰心了?那这个功能就太强大太有必要了!即使你完全不知道要用哪个单词,直接输入中文单词的拼音,必应Bing输入法就可以给你英文单词的建议。例如,输入“baikequanshu”,候选项中间会出现“encyclopaedia”的选项。

图片3

这个功能真心碉堡了!屌丝的福音!快拿这个输入法去装海龟高富帅吧!

如果能让鼠标在经过每个单词时,延迟1秒展开一个附窗口,里边是这个英文单词的具体作用和例句就更好了,让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学习,一举两得!

得分:10分。

 

V模式

在输入时,按下CTRL+R或点击输入条最右的V样图标,就会出现输入法应用主页:

Ø 热词建议(类似云输入)

Ø 词典(中英词典,有例句)

Ø 颜文字

Ø 微博名人(输入人名后,会通过API查找新浪微博,之后显示最新的几条微博)

Ø 图片(来自“必应搜索引擎”的图片搜索结果)

Ø 必应网页(来自“必应搜索引擎”的网页搜索结果)

Ø 地图(来自“必应地图”的地图搜索结果)

 

图片4

“图片、必应网页、地图”这几个功能都是微软自身已有的产品,搬过来提升产品转化率而言是相当不错的战略措施。

得分:6分,创意一般,交互设计仍需提升。这里以后更多的是商业目的和产品发展空间的问题,暂不适过多推测。

 

 

英文匹配

可以用“*”,代替任意数量的字母来实现智能词汇查找功能。例如你一下子想不起“Python”怎么写了,你就可以输入“Py*n”。

图片5

当然官方还提到可以用“?”作为英文通配符,但是测试结果是用不了,算Bug吧。

得分:8分,挺有用的!

 

总结

“必应输入法”这款产品总体上来说还是很不错的,只要微软肯将“微软拼音输入法”这个烂摊子撤下,换上“必应输入法”,那么这款输入法老大的位置是妥妥的了。

即便不更换“微软拼音输入法”,凭借“必应输入法”自身的功能优势与特点,要推出去也不是难事,指不定哪天就坐拥市场占有率最高了呢也说不定。

我个人呢,也打算将这款输入法做为我的常用输入法之一!

赞赏

团哥

文章作者

继续玩我的CODE,让别人说去。 低调,就是这么自信。

konakona

“必应输入法”初体验
序 博主是一只从一九九几年(具体记不清了,还在上小学呢)就开始接触PC的程序猿,从F7认知码到ABC输入法,再到清华紫光输入法、微软输入法(新旧)、百度输入法、Google输入法、搜狗输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13-04-10